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釜底抽薪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凝聚侨力量 共创新未来
新闻中心
凝聚侨力量 共创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86        返回列表
  站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因侨而立、因侨而兴的汕头经济特区再度迎来一件侨界盛事——“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在汕开幕,为与会嘉宾和海内外华侨华人提供了近距离了解汕头、感知汕头的平台,也为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架起了聚侨惠侨、互利合作的桥梁。
 
  汕头是全国著名侨乡,华侨众多,与海外交往密切,有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500多万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时指出,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的建设同大批心系乡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潮汕地区是我国著名侨乡,要根据新的实际做好“侨”的文章,加强海外华侨工作,引导和激励他们在支持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密切中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温暖侨心、激扬斗志,既是对侨的关心、肯定,也是对侨的要求和动员,是汇聚侨界爱国爱乡力量的集结号,是引领侨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更是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作为著名的侨乡,汕头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就必须坚持以侨为“桥”,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充分利用汕头华侨文化经济合作试验区的“侨”字特色优势,充分借助海外潮汕籍侨胞这个桥梁纽带,推动本地企业、产品、资本、服务等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产业布局和参与竞争,不断提升汕头经济特区的国际综合竞争力,形成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新格局。
 
  与此同时,要坚持为“侨”筑桥,创新惠侨利侨政策,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在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上作出新探索,引导华侨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大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深化为侨服务,营造切实有利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将汕头建设成为华侨华人的投资乐土、创业福地、乐居天堂和精神家园,与广大侨商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